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家庭有必要安装燃气报警器吗?侥幸心理需剔除

家用天然气有必要安装燃气报警器吗?国家对这个其实并没有强制性的规定,全靠的是用户的自愿原则。但是国家也是下发过很多相关的用气文件,还是建议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毕竟安全无小事。


像小编所在的新一线城市,燃气公司也是没有强制性要求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只是在每次年底由他们的工作人员带上检查仪器进行年检一次,确保不漏气。但是小区第一次通气时,物业方面也是比较的好,每家免费的给送了一个。

少量的天然气泄露可能导致人轻微中毒,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但是密闭环境大量天然气泄露,很可能会发生爆炸事故,严重危害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事实上小编个人认为还是很有必要去安装燃气报警器,为什么要这样说呢?主要就是安全无小事,真正出事了后那可不是一个或者一百个燃气报警器价钱能换回来的。(家内有老人和孩子的更建议装一个,安全第一)


有时候很多人就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认为一年由燃气公司人员检测一次就够了。然而很多事故的发生,很多都是因为抱有侥幸心理。

天然气是无色无味的,只不过在出站时,燃气公司已经加入了四氢酚酞进行添加臭味,如果家中燃气泄漏,就会闻到一股臭味。

然而很多厨房都是密闭的,平常门关闭,所以家中的人比较不容易发现燃气已经发生泄漏。当人做饭进入厨房时,燃气浓度很可能就非常高了,很容易让人中毒或者发生爆炸事故。

而有了报警器,泄漏很少一点,就会发出警报,提醒我们家内的燃气发生泄漏了,需要进行维护。


特别对于那种开放式厨房,一些地方的公司是不给进行通燃气的。有的公司是强制要求必须要装燃气报警器才给通燃气!

装它其实不只是为了内心的心安,而是真的发生了燃气泄露,它可以提醒我们,去找专业的燃气公司人员进行维护,避免事故的发生。像一些好一点的燃气报警器,还可以自动关断燃气阀门,防止燃气继续扩散。

再就是在选购上,不要去图便宜。其它东西我们可以相应地图便宜买了用了,但是小编认为这些关乎我们自己人身安全的东西,还是要选择正规大牌产品。

在安装上,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上的说明进行安装。有一些特殊的报警器,需要改造燃气管道的,一定要请燃气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操作,不要自己动手随意改造。

在分类上,一种是简单带有报警器功能的报警器,不带走电磁阀。这种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性价比比较高,安装方便,无需要进行改动管道。


再就是下图这种带有电磁阀的比较贵一点的燃气报警器装置。当燃气泄露的时候,燃气报警器发生报警,同时电动阀门开始动作,关闭燃气管道阻止燃气的进一步泄露。这样不但可以去提到提醒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切断燃气的作用,这种燃气报警器就是最安全的。

最后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用气安全,不要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