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云南昆明一男子在家点了根烟,自己不但被炸伤,连整栋楼都摇晃了!

燃气爆炸带来的危害真的很大,

                                                                             大家在使用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3月26日早上8点多,昆明新迎小区一住户家中突发燃气爆炸,造成两人受伤,爆炸产生的强烈冲击波导致附近多家住户的窗玻璃都被炸的粉碎。

云南昆明燃气爆炸

这是目击者于早上9点左右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一栋居民楼顶部正在往外冒浓烟。

云南昆明燃气爆炸

而在该栋建筑合围的天井内,也弥漫着浓浓的烟雾,天井底部更是被爆炸现场掉下来的燃烧物引燃,正在起火。

云南昆明燃气爆炸

目击者:那种爆炸声太厉害了,震的那个房子都抖起来了。

目击者:一道亮光,嘣,炸了以后是什么掉下来1楼就开始着火。

目击者:一道亮光,嘣,炸了以后是什么掉下来1楼就开始着火。

目击者:刚爆的时候浓烟不大,可能过个10多分钟就已经浓烟四起,底下已经看不清了。

目击者:刚爆的时候浓烟不大,可能过个10多分钟就已经浓烟四起,底下已经看不清了。

云南昆明燃气爆炸

发现爆炸起火后,小区居民也迅速行动起来,随同最先赶到的两位辖区民警一起,到事发现场扑火。

参与救火居民:警察来了说里面着火,我就抬着灭火器进去灭火了,里面火挺大的,它是6楼爆炸以后火掉下来把一楼天井点着了,天井里面全是垃圾,点着以后火就特别大。

目击者拍摄视频显示,消防车辆及120急救车也很快赶到了现场。从爆炸现场出来的一男一女随即上了救护车,可以看出,男子仅穿着短袖短裤,右手疑似被烧伤,而女子则身着白色连衣裙。

目击者:男的我看见手还有小腿肚这里(被烧),还有这里衣裳拦着,当时是走着下来,慢慢的走着下来。

目击者:女的伤势比较重,看她走路她的手这块肉不在了。

 

 

    事发现场的照片显示,该住户家中的大门已经整个被炸飞,室内一片狼藉,窗户外围的铁栏杆都被炸开。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到,现场的明火已经被扑灭,居民楼下地面上到处散落着被炸碎的玻璃,周围则拉起了警戒线,有工作人员正在将各楼层被炸碎的玻璃敲下来,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我们现在是来到了新迎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的是我们对面6楼的这家住户,可以看到他家厨房阳台的这个防盗窗已经被炸飞,原本厨房里面的抽油烟机、电磁炉、电饭煲等东西也是被炸飞在了下面的天井里面,就连离着这么远的对面住户家里也受到爆炸的冲击波的冲击,这边的玻璃已经是全部都碎掉了。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住户家中所用的是管道天然气,在事发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进入到现场进行了勘察,表示入户燃气管道并未发现异常,目前燃气泄漏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爆燃发生后,房屋里的一男一女也受了伤,被送往的昆医附二院进行治疗。

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张师傅已经包扎完伤口在病床上输液治疗,他身上多处烧伤,伤口主要集中在四肢。而他的妻子手部也受了伤,经过包扎后在床边陪着张师傅。

 

  据医生介绍,两人来到医院后,一直显得情绪不稳定,张师傅烧伤面积较大,存在感染风险,如果不及时治疗,不排除有危及生命的可能性。

  张师傅说,他和妻子昨天去了朋友的生日聚会,在KTV里玩到凌晨两点多才回家。回家时完全没有闻到异味,谁知今早起床点了支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儿。

目击者:问了下,他说是起来点烟,打火机就爆炸了,这个就不好说了,因为他隔壁那个,据他隔壁的住户说昨晚上夜里就听着有点不对了,两点钟听那个家里不对。吵架了吗?具体是吵架还是干什么不知道,反正听着响。

张师傅说,自己的确因为写毛笔字的事儿,和妻子有过口角。但是自己从来没有开过燃气灶。

目前,公安、消防等多部门也赶到医院向张师傅了解情况。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闻来源:搜狐-云南活动、8099999等综合整理

                                                                   解决方案

安装GSM智能燃气泄漏报警器

GSM智能燃气泄漏报警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