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爆炸新闻附预警方案】嘉兴:一饭店未关闭煤气阀门发生爆炸,3人受伤,百米内房屋皆受损

【爆炸新闻附预警方案】嘉兴:一饭店未关闭煤气阀门发生爆炸,3人受伤,百米内房屋皆受损

11月1日凌晨,住在嘉兴秀洲区洪合镇上的很多人,都听到了一声响声,原来,在他们那里的一家牛肉馆爆燃了,破坏力还不小。

 

 

发生爆燃的牛肉馆叫"牛廊之鱼时尚餐厅",在秀洲区洪合镇的泰旗路上,我们赶到的时候,这里已经被油布包了起来,里面一片狼藉。马路对面的这排店面都被炸得面目全非。事发在今天凌晨,当时,只有对面的皖北牛肉汤店还在做生意。

 

皖北牛肉汤店老板 卢师傅:我们快关门了,这边就响了,砰的一声。这边的玻璃全部碎了,墙砖都掉了,响了之后都往下掉,我们都跑了。

 

卢老板讲,当时是凌晨三点三刻,店里只有他跟他老婆,儿子,还有侄子在打扫卫生。跟爆炸声一起飞来的,还有玻璃,木板,棍子等东西,移门、招牌全部被砸坏。

 

卢师傅侄子说“我站的这个位置,背后对着外面。一声巨响,我直接捂着耳朵,然后我这里也被玻璃扎了一下,刚才上医院缝了针。”

初步计算,事故造成3人受伤,受损车辆大概是13辆,35户居民家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除了一楼的店面,周边楼上的住户,路边的车子都不同程度有损伤,可以想象当时爆燃的威力。

 

要说影响最大的,还是住在牛肉馆隔壁的人。牛肉馆隔壁房东 陈师傅:全部的窗玻璃门全部炸光了,最严重的就是下面租房子开电器店的,里面的电器全部毁掉了,所有的冰箱门全部炸开。

牛肉馆的老板,姓金,高照人。他告诉我们,这个店,在这里已经开了七八年了,生意一直不错。今年上半年刚刚重新装修过。今天凌晨,他们营业到两点就关门了。

事发牛肉馆 金老板:到三点半左右,房东打电话过来。说爆炸了,我说不可能,里面电磁炉,没有煤气的怎么会爆炸?我就直接过来了,这里已经场面一塌糊涂了。

老板娘拿出户型图,想讨论一下爆炸的原因

 

卢女士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她拿出了房屋户型图,说是想讨论一下爆炸的原因:“B的话表示是两个冰箱,我们怀疑是在A这个地方,因为这里的大梁是最为厉害的,(就是这个位置?)对,是大梁那个位置,是比较厉害的,(有裂缝?)嗯,已经裂缝了,这里是我们的收银台,(当时A这里有放什么东西吗?)这里没有,就是一个走道。(那厨房呢?)就是这个C标的地方,就是我们放煤气罐的,这里是灶台,灶台以C这个位置的话,也就是几厘米的墙面,是砖块砌的,(墙呢?)墙倒下去了。”

卢女士说,原本灶台和煤气瓶之间有道墙,煤气管道穿过墙体,连接到灶台上。如今墙体已经向外倾倒,因为爆炸的冲击力,店内不少电器都向外移位,歪七扭八的倒在地上。

嘉兴牛廊之鱼时尚餐厅老板娘 卢女士:“我们这里是两点钟关店的,等我们来的时候,他们就说是我们店里爆炸,假如说我们店里爆炸,我们也有几个疑问的,我觉得煤气罐,(你觉得爆炸点在哪里?)害怕爆炸点就是我们标的A区,A01坐客户这里,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冷菜间,冰箱这块位置。(不会是煤气和煤气管道吗?)可是煤气瓶还是好好的,完好无损,管子到那个炉子上面,也就一米多的管子。”

 

派出所:未关闭阀门,造成煤气泄漏

卢女士和记者来到嘉兴秀洲区洪合派出所。派出所的邢教导员表示,经过调查,墙体内的灶台是关闭了,但墙外的煤气瓶阀门没有关闭。

嘉兴秀洲区洪合派出所教导员 邢煜:消防进去的时候,我就听他们说,里面煤气的总阀门没有关,他们听到煤气罐有泄漏的声音,呲呲泄漏的声音,他们当时为了安全,把这个阀门关掉,拉到旁边了。

嘉兴牛廊之鱼时尚餐厅老板娘 卢女士:“煤气瓶,我外面是从来都不关的,因为我们开店这么多年,都是这样的。”

邢教导员说,可能是燃气设施老化,造成煤气泄漏,整间店铺相当于一只巨大的煤气瓶,遇到明火后,发生了爆炸。记者注意到,先前卢女士怀疑的两处爆炸点,都是电器安放的位置。警方表示,安监和住建部门已经出具认定书,文书下发还要一段时间。至于周围商户的善后工作,洪合镇政府已经介入。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来源:1818黄金眼 嘉兴城事

 预警方案

预警就是要防止事故的发生及扩大,利用数据平台作为媒介链接用户手机和场所环境,用户和职能部门远程实时查看场所环境。

例如燃气报警器,把报警器安装在九小场所的厨房里,当燃气发生泄漏,报警器探测到泄漏气体会把实时浓度值会发送到平台及用户手机APP端,当浓度值达到一定值用户还会收到短信提示。

职能部门(消防、安监、社区等)利用数据平台,查看报警点,快速处置,避免事故发生和升级,更能统计当月报警数据分析事故集中地,时间等从而精确、合理地制定整治方案。

1燃气报警器及手机端APP

 

2数据平台报警器实时浓度值

 

3用户地址及燃气状态

 

绿色——正常(0-1999ppm)

黄色——轻微泄漏(2000-3999ppm)

红色——严重泄漏(4000ppm以上)

灰色——设备故障或断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