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爆炸新闻及解决方案】广州:一民房液化气爆炸,5人受伤,68人被困,多处墙面被炸塌

11月2日1时21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白云区太和镇大源黄庄西街24号1楼民房发生液化气爆炸,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周边6个消防中队及太和专职消防队,13台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中队到场后,发现现场是一栋10层居民楼,主要是一楼发生液化气爆炸并引起火灾,爆炸的是一层房间,爆炸波及面积约100平方米左右,一层除承重墙外其他墙面都炸塌,西面房子门窗都被炸裂,一楼电梯门也被炸变形,很多房间内的家具都被炸出屋外,楼梯通道也给炸毁倒塌的墙体堵住,现场一片狼藉。

 

另外一楼还有明火在燃烧,燃烧物主要为床垫家具,燃烧面积约20平方米,且浓烟已弥漫至整个楼层,由于事故发生在凌晨,楼上大部分群众都被困家中。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迅速成立灭火、疏散、警戒小组,灭火组利用消防车出水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疏散组立即佩戴空气呼吸器对整个楼层进行排查疏散,警戒组则负责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

 

由于一楼还有明火,另外通道已被阻塞,消防官兵立即将每层住户疏散至楼顶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官兵迅速将一层楼梯口障碍进行清理,并等待烟雾浓度降低后消防官兵再将人员疏散至楼下。由于被困人员中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孕妇,消防官兵利用背、扶等方式,以及多功能担架进行救援,经过消防官兵2个多小时的奋力救援,楼上被困居民全部被成功疏散。

 

据了解,事发时一层只有一名住户,消防到场时该住户已送往医院救治,此次事故消防官兵共成功疏散68人,事故造成5人轻度受伤,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来源:新快报�ZAKER广州

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