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上饶一家面包店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致1人受伤,几十家商户和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附预警方案)

【爆炸新闻】上饶一家面包店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致1人受伤,几十家商户和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附预警方案)

10月28日4时30分许,上饶城吉阳中路江光菜场附近发生一起店面液化气爆燃事故,造成一名路人受伤,附近多家店面和居民家门窗墙体受损。


相关新闻报道

10月28日上午8时许,记者到事发现场看到,此时,现场已被拉起警戒线。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已在现场调查同时对现场进行统计清理。 记者看到,由于爆炸,连着的3间店面面目全非。附近多家店面被波及,路两旁的卷闸门、钢化玻璃门、树木的碎屑随处可见,且附近多户居民家窗户被震碎。

记者看到,爆炸的店面顶上还有6层,该栋楼是江光老宿舍楼。“凌晨4点多钟爆炸的,当时我在卧室休息,突然一声巨响,还以为是地震。”据家住该居民楼3楼的王女士介绍,她家门窗,吊顶灯多处被震坏,所幸没有人受伤。


据住在事发店铺2楼的洪先生说,事发时,楼下传来一声巨响,他一家人被震醒。洪先生卧室的床被震坏,门窗受损严重。

一声巨响过后,3楼居民汪先生第一时间赶到楼下现场,看到有一名骑三轮车的路人受伤,头部、手部流血。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相关部门公布调查结果:10月28日凌晨4时30分许 ,信州区吉阳中路一面包店发生罐装煤气爆燃,造成一名路人受伤,无人员死亡,三个店面受损,附近店铺及居民楼玻璃破碎。接报告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当即作出安排,上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区政府副区长、信州公安分局局长,副区长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上饶市公安局、公安信州分局及信州消防大队、信州区安监局、信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饶市燃气办、北门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记者从信州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相关部门现场勘察、调查取证、综合分析认为,面包店相关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在下班时忽视检查店内生产设备和生活设施,未关闭液化石油气钢瓶阀门,未切断店内面包烘炉等电器设备电源,致使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燃,对本次事故负直接责任。


据初步统计,这次爆燃事故造成附近六七十家商户和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0月29日中午,面包店店主徐女士特意找到一些受灾户进行道歉。徐女士表示,她愿意按照相关部门的调查结论进行相应的赔偿。


10月30日上午,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指断了一根,脚的血管断了,头部等多处部位受伤。


后续新闻报道


张先生是一家快餐店的老板。据他回忆,事发时,他骑三轮电动车前往菜场买菜,路过面包店门口时,突然听见一声巨响,自己就被冲到好几米远去,后来一摸身上,满身都是血。

后来还是附近居民报警,将他送到医院救治。

目前,事发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各项善后工作积极开展。

新闻来源:上饶晚报 上饶通门户网等综合整理

预警方案


预警就是要防止事故的发生及扩大,利用数据平台作为媒介链接用户手机和场所环境,用户和职能部门远程实时查看场所环境。

例如燃气报警器,把报警器安装在九小场所的厨房里,当燃气发生泄漏,报警器探测到泄漏气体会把实时浓度值会发送到平台及用户手机APP端,当浓度值达到一定值用户还会收到短信提示。

职能部门(消防、安监、社区等)利用数据平台,查看报警点,快速处置,避免事故发生和升级,更能统计当月报警数据分析事故集中地,时间等从而精确、合理地制定整治方案。

1燃气报警器及手机端APP

2数据平台报警器实时浓度值

3用户地址及燃气状态

绿色——正常(0-1999ppm)

黄色——轻微泄漏(2000-3999ppm)

红色——严重泄漏(4000ppm以上)

灰色——设备故障或断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