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NB-IOT燃气报警器

智能燃气报警器

智能燃气报警器

  • 类别:NB-IOT燃气报警器
  • 价格:288.00
  • 点击率:667







GB15322.2-2003《可燃气体探测器第2部分:测量范围为0~100%LEL的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


安装及开通

1.探测器应安装在厨房侧壁上,水平方向距灶具(1~3)米,垂直方向距屋顶约30cm。

2.将燃气表上切断阀的信号线插头插入探测器上的插孔内。

3.接通220V电源后,蜂鸣器响,电源(绿色)指示灯连续闪烁,探测器进入自检状态。约3~5分钟后,绿色指示灯由闪烁变为恒亮,探测器进入正常监视状态。

探测器和切断阀安装位置示意图


漏气报警

a.当空气中燃气浓度达到或超过报警浓度时,探测器便会发出漏气报警:蜂鸣器鸣响,报警(红色)指示灯随之闪烁。

b.当探测器发出漏气报警信号时,燃气的泄漏量对人身安全尚不会造成危害。此时应迅速打开门窗,启动排风设备,仔细查找漏气原因,并及时排除。若无法查出并排除漏气原因,请立即与燃气供应商联系。

c.当燃气浓度降低至报警浓度以下时,报警便会自动停止,探测器恢复到正常监控状态。

2、故障报警

a.当探测器中的气敏元件发生故障时,探测器便会发出故障报警:蜂鸣器鸣响,故障(黄色)指示灯随之闪烁。

b.气敏元件故障一般为不可修复的,请及时与当地售后服务站联系。

3、切断控制

a.当探测器发出漏气报警约10秒钟后,切断阀自动关闭,切断燃气输出。

b.当燃气泄露故障排除后,可通过手动复位,重新开启切断阀,恢复燃气输出。手动复位时,先旋开切断阀上的透明防护罩,然后拉起红色顶拉杆,听到“咔”的一声即可。

c.手动复位切断阀后,将透明防护罩重新盖好。





d.另外,当探测器进行手动检测时,切断阀也会自动关闭,应注意及时手动复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