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

博达创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消防”即是消除隐患,预防灾患(即预防和解决人们在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人为与自然、偶然灾害的总称),当然狭义的意思在人们认识初期是:(扑灭)火灾的意思。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消防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接下来格灵为大家讲解一下基本消防安全知识

报警常识01

1、要说明失火单位或住户所在的区(县)、街道或乡、村。有重名时,要区别开来,以免找错。地名或单位名称有相似或易混的字,要加以强调,说得清楚明白。

2、要报清、报全单位和街、巷名称,不要用简称。

3、要说明是什么物质着火和火势大小。这样便于消防队根据燃烧对象和火势大小来决定其出动的车辆和警力。

4、要说明失火单位或住户所在的区(县)、街道或乡、村。有重名时,要区别开来,以免找错。地名或单位名称有相似或易混的字,要加以强调,说得清楚明白。

5、报警后,应由熟悉情况的人到离火场最近的路口迎候消防车或指引通道,提供水源位置等情况,以便迅速灭火。

6、遇到火情不要围观,这样既有碍于消防队员灭火,也不利于我们的安全。

7、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能随意拨打火警电话,假报火警是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如果发现有人假报火警,要加以制止。

火灾预防02

1、通风透气。火灾的原因很复杂,不过闻到家中有很浓的煤气味,要第一时间打开窗户,而且平时在睡觉的时候,也不要紧闭窗户,保持空气对流。

2、厨房安全。很多人在炒菜的时候特别喜欢热锅爆炒,有时候会冒火,有些人会习惯浇水,这样是不理智的,因为锅里高温的油遇到水,会突然冒大火,引发其他的可燃物。正确的话是用抹布或锅盖盖住。

3、用电安全。明火是可以看到的,但是可怕的是用电方面引起的火灾,所以要排除家里一些老化的线路,尤其是插座附近和用电器之间是否存在老化破损或者脱落,不能超功率使用,乱拉乱搭电线,合理使用用电器,不使用时就关闭。

4、吸烟有害。吸烟的时候要记得及时灭掉烟头,尤其是喜欢在床头吸烟的朋友们,最好是不要抽烟,就算抽烟也不要到公共场合,不能乱丢烟头。

5、禁止好奇火。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话,那么要记得把打火机、火柴等东西放置好,至少是小孩子望不到碰不到够不着否则小孩子由于好奇心引发火灾,那后果可想而知了。

6、合理放置。家里不要到处乱扔东西、堆积东西,这些东西乍看起来没什么,其实都是隐患呀。周末的时候记得打扫和整理房间的杂物。

7、出行安全。如果出门的时间比较久,要记得切断电源和水源、煤气(天然气)等,关闭好门窗(避免被投明火)。

格灵提醒您:

 假如发生火灾,应沉着冷静应对,不要营造紧张、惊慌的氛围,安全有序快速撤离,防止发生踩踏事件,造成恶性连带后果。

 切忌贪恋财物,错过最佳逃离火灾现场的时间,金钱有价,生命无价






上一篇:家庭燃气安全解决方案
下一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