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行业新闻

生活贴士——为什么高层建筑不允许用瓶装液化气?

液化石油气的危险性

   液化石油气是一种容易燃烧爆炸的可燃气体,其爆炸下限约2%以下,比重为空气的1.52倍,火灾危险性大。它通常以液态方式贮存在受压容器内,当容器、管道、阀门等设备破损而泄漏时,将迅速气化,遇明火就会燃烧爆炸。

    瓶装液化石油气火灾危险系数高,一旦泄漏会迅速气化,容易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高层建筑在人员疏散、扑救火灾上难度较高。

   液化石油气使用不当或气罐、液化气灶管老化,都极易引发火灾。高层建筑不像平房那样容易疏散。不仅垂直疏散不容易,而且火焰易于向周围扩大蔓延。再加上烟害,将会造成惨重的损失和重大伤亡。

   

       高层建筑运输不方便,如用电梯运输气瓶,一旦液化气漏入电梯中,容易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国家标准《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明确规定,高层建筑(10层及10层以上的居住建筑或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公共建筑为高层民用建筑)内使用可燃气体作燃料时,应采用管道供气,而不准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

  《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条文说明》4.1.9条款:如用电梯运输气瓶,一旦燃气漏入电梯井,容易发生严重爆炸事故等因素。

《消防法》第二十三条: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对火灾隐患经消防机构通知后不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的安防公司,是集消防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拥有精良的生产检测设备,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现有精英150多名,完善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支持,为广大客户和用户提供服务及保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