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解决方案

上海闵行区富国路一小区发生爆燃事故2人伤系天然气泄漏引发(附燃气安全预警2方案)

 

上海闵行区富国路一小区发生爆燃事故2人伤系天然气泄漏引发(附燃气安全预警2方案)

2018-01-31 

1月29日上午9时25分许,闵行区富国路上一小区发生爆燃事故,造成两人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天然气泄漏引发。

据小区居民介绍,事发时听到一阵巨响,随后还感到房子有轻微震动。随后,有居民发现小区内某号10楼一户人家发生了爆燃事故,房间内的窗框被气浪掀出去数米远,掉落在小区的道路上,还有一些居民家的玻璃被震碎,现场一片狼籍,而事发居民家还不断冒出黑烟。


    接报后,公安、消防和医疗急救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将楼内居民疏散,并救出2名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闵行昨天中午发布的消息:1月29日9时25分许,闵行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富国路一居民楼内发生爆燃事故。接报后,公安、消防迅速到场开展救援处置,现场未见明火。经搜救,现场2名受伤男子被送医救治,均无生命危险。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燃,造成该幢楼宇多户门窗变形、损坏。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新闻来源:新浪上海

 

燃气安全预警方案1




燃气安全预警方案2

预警就是要防止事故的发生及扩大,利用数据平台作为媒介链接用户手机和场所环境,用户和职能部门远程实时查看场所环境。

例如燃气报警器,把报警器安装在九小场所的厨房里,当燃气发生泄漏,报警器探测到泄漏气体会把实时浓度值会发送到平台及用户手机APP端,当浓度值达到一定值用户还会收到短信提示。

职能部门(消防、安监、城管、社区等)利用数据平台,查看报警点,快速处置,避免事故发生和升级,更能统计当月报警数据分析事故集中地,时间等从而精确、合理地制定整治方案。

1燃气报警器及手机端APP

 

2数据平台报警器实时浓度值

 

3用户地址及燃气状态

 

绿色——正常(0-1999ppm)

黄色——轻微泄漏(2000-3999ppm)

红色——严重泄漏(4000ppm以上)

灰色——设备故障或断电

4燃气监控指挥中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