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爆炸新闻】北滘:一出租屋租户做早饭时,用火不慎导致煤气爆燃

【爆炸新闻】北滘:一出租屋租户做早饭时,用火不慎导致煤气爆燃

10月11日早上7时许,北滘跃进东路朱基巷6号(中心小学旁)一房屋突然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浓烟滚滚!现场有消防车到场进行救援,消防人员还抬出了煤气瓶。


据现场消息称:早上7时16分,北滘跃进东路朱基巷6号一楼一出租屋发生煤气爆燃,现场浓烟滚滚。据悉一女子朱某当时正在出租屋内煮早餐时,因为用火不慎导致事故。朱某被轻微灼伤。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来源:“北滘街坊”

平时使用时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瓶装液化气用户:

 

1一定要提高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连接液化气罐的橡胶软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检查一次,防止脱落、老化或被损坏,2—3年更换一次;时常用肥皂水或餐具洗洁精涂抹在各个接头处检查,冒泡的地方就是漏气的地方,检查后要擦拭干净,避免肥皂水腐蚀金属部件,引起橡胶密封件老化;橡胶密封垫应该3年更换一次。

 

 

 

 

2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照看,防止汤水沸溢,浇灭火焰,使燃气泄出,引起火灾爆燃事故。

 

 

 

 

3一定要使用合法企业提供的燃气和液化气罐。液化气罐的正常使用寿命为15年,家用的15公斤以下液化气罐每4年检一次,50公斤液化气罐每3年检一次,液化气罐、灶具、减压阀、橡皮软管等,必须购买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合格产品。

 

 

 

万一发生泄漏着火,第一时间如何处理?

如遇家中燃气泄漏,在不启动电气设备和明火的情况下,应立即关闭阀门并开窗通风;如果燃气已经燃烧,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盖火,并迅速关闭阀门,安全撤离现场,打电话报警。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