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爆炸新闻】伊金霍洛旗一面馆发生液化石油气爆燃,致1人受伤,天花板掉落一地(附商铺燃气安全方案)

918日上午10时许,在伊金霍洛旗明珠花园B区东侧迎街面处,一面馆发生液化石油气爆燃,造成厨房内1人受伤,厨房隔断玻璃和一楼玻璃门被震碎。

 

据附近一位目击者称,当日上午听到一声玻璃破碎声,随后看到附近一家面馆的窗户和玻璃破碎,二楼窗户及空调被整体吹落在地,楼房过道天花板掉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饭馆内一名工作人员被烧伤。

 

 

随后辖区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以及天然气公司人员到场。事后得知是饭馆厨房内的液化石油气管道泄漏,引发了液化石油气爆燃。事故造成一人受伤,但伤势并不严重,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后,记者采访了伊旗圣源天然气公司一位李姓工作人员,据其讲,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饭店内七零八乱,经过初步检查发现,属于液化石油气管道阀门泄漏引发了爆燃。 

 

目前,上述事故具体原因,辖区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来源:内蒙古综合新闻网鄂尔多斯晚报

方案

预警就是要防止事故的发生及扩大,利用数据平台作为媒介链接用户手机和场所环境,用户和职能部门远程实时查看场所环境。

例如燃气报警器,把报警器安装在九小场所的厨房里,当燃气发生泄漏,报警器探测到泄漏气体会把实时浓度值会发送到平台及用户手机APP端,当浓度值达到一定值用户还会收到短信提示。

职能部门(消防、安监、社区等)利用数据平台,查看报警点,快速处置,避免事故发生和升级,更能统计当月报警数据分析事故集中地,时间等从而精确、合理地制定整治方案。

1燃气报警器及手机端APP

 

2数据平台报警器实时浓度值

 

3用户地址及燃气状态

 

绿色——正常(0-1999ppm)

黄色——轻微泄漏(2000-3999ppm)

红色——严重泄漏(4000ppm以上)

灰色——设备故障或断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