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博达创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动态

梅州五华县,煤气泄漏引意外,2起事故4人受伤

梅州五华县,煤气泄漏引意外,2起事故4人受伤

9月14日早晨6:40分,五华县华城镇河子口村的一户村民家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把大伙都给吓了一跳,这座房子的男主人钟定文从自家二楼窗户往外看,更是吓得不轻,只见二女儿站在大门口,身上正被大火“包裹”着,钟定文赶紧跑下楼,发现是自家厨房的煤气发生了爆燃,当时在楼下的两个女儿和老母亲都被烧伤了,他赶紧把三人送往医院。

由于两个孩子烧伤严重,14日上午九点半,钟定文的两个女儿和母亲转院到了梅州市中医医院烧伤整形疮疡科。经过医生及时抢救治疗,三位烧伤患者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

 

一场意外,让一家三口同时被烧伤,得知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后,15日一早,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和梅州市卫计局、梅州市中医医院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烧伤科病房,看望烧伤的婆孙三人。

 

据主治医生介绍,烧伤的婆孙三人中,66岁的奶奶伤得较轻,烧伤面积5%,12岁的姐姐丹娜和8岁的妹妹依娜诊断为极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达55%,特别是依娜,胸口和臀部烧伤尤其严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这起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医生正给妹妹依娜清洗伤口。疼痛让小女孩紧紧握着父亲的手,不断呻吟。隔壁床的姐姐也是全身被绷带包扎着。说起昨天早上发生的意外,姐姐丹娜还心有余悸。

 

丹娜告诉记者,因为闻到家中有浓重的煤气味道,自己便打算进厨房把煤气瓶阀门拧紧,当时妹妹也跟着自己进厨房,没想到,当自己伸手一拧阀门时,就听到一声爆炸似的巨响,感觉到全身发烫的她没搞明白发生什么事,就赶紧拉着妹妹往外跑。

而这一声巨响,也把当时还在二楼的父亲钟定文给吓着了,还以为有车撞到房子了,走出窗外一望,却看到小女儿身上的裙子着火了,赶忙下去帮女儿的裙子脱掉。之后又赶忙回去关煤气瓶,这才发现煤气瓶已关,大女儿和母亲也烧伤了!

 

记者现场走访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15日记者来到五华县华城镇河子口村钟定文家,只见一楼门口的铁门已经严重变形,中间敞开一个大口子,两边窗户的玻璃也碎得七零八落。

 

走进厨房,只见煤气罐和炉灶已经被搬出,地上还残留着不少被冲力震碎的玻璃碎片,厨房的木门也被炸出门框,歪在一边,可见当时煤气爆燃产生的冲击力之大。

但奇怪的是,煤气罐却保存完好、看不出有燃烧过的痕迹。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煤气罐进行了封存处理。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那发生意外以后,对待烧伤后的伤者该怎么来进行抢救,有哪些方面的问题需要注意呢?

医生告诉记者,烧伤后的患者,如果面积不大的,可进行局部冷却,用冷水浸泡、冲洗;远离制热源,如果发生火灾还在燃烧应该马上撤出来,撤出到安全的地方;对烧伤比较严重的伤者,应该及时送到专科医院进行处理。

 

新闻来源:民生820

记者从梅州市中医医院烧伤整形疮疡科了解到,近段时间,因煤气泄漏引发意外烧伤的病人明显增多,从上个月至今,已经有近二十位烧伤病人是因为煤气泄漏而烧伤的,占医院接收的总烧伤患者的六分之一。

 

9月7日,五华县安流镇洑溪村也发生一起疑似煤气爆燃事故。当时附近的大部分村民还在午休,突然的一声巨响,把大伙都给惊醒了。并且在这起事故中一人被严重烧伤。

医生告诉记者,大多数煤气泄漏烧伤患者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安全意识都比较淡薄,要么是管道老化没发现,要么就是气瓶阀门没关导致煤气泄漏发生意外。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755-33124169

传 真:0755-33803026

手 机:18664999033

邮 箱:bodachuang@163.com

地 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创业路龙欣工业园